公告版位
感謝觀眾對十里桂花香的支持,贈獎活動開始了喔~
上網分享媽媽的好味道  PO上相片與介紹  鼎泰豐好禮大方送

6_1.jpg

梁修身執導客家台「十里桂花香」,內舉不避親起用小兒子梁正群飾演鼎泰豐第二代老闆楊紀華,不過導戲一向嚴格的他對自己人也不手軟,甚至要求更高。面對導演老爸,梁正群也自我要求,幾場包括點鞭炮、上蒸籠的戲,即使被炮火及水蒸氣燙得齜牙裂嘴,也堅持一切自己來!

在「十里桂花香」中,梁正群飾演的楊紀華在全劇後半段相當於是「男二號」,戲份吃重;雖然他之前也曾參與戲劇,接演如此重要的角色還是第一次。不過梁修身對兒子很有信心,認為他不論長相、氣質與內涵都最像自己,所以向製作人大力推薦,也順利獲得演出機會。

雖然內舉不避親,不過導演嚴格的梁修身對自己人可不手軟,甚至要求更高,罵得更兇。而梁正群也深知他用心良苦,更不能丟了老爸的臉,幾場危險性較高的戲,像是為剛開幕的鼎泰豐油行點鞭炮慶賀,或是拿著剛出爐熱騰騰的小籠包拍特寫,雖然被燙得忍不住擠眉弄眼,但還是一次次堅持自己來。拍戲之餘,他更經常在一旁「偷師」老爸的功力,希望有一天除了音樂創作與演戲,也有機會升格當導演!

畢竟是自己的兒子,梁修身在嚴格之餘,也不經意間流露出對梁正群的關心。像是在點鞭炮前一再仔細的叮嚀注意安全,或是在拍完小籠包特寫後要他趕快沖冷水避免燙傷,都讓旁人感受到父親對兒子的疼愛。也許,對「民族英雄」形象強烈的梁導而言,這正是他最深情的一面吧!

dintaif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_1.jpg 

不知是否念念不忘小籠包『黃金十八摺』的美味,樊光耀在演出「十里桂花香」一場教導梁正群、黃玉榮以『學喫虧』為家訓的戲時,原本的台詞是『在一斤的茶裡多加了一兩茶葉』,卻口誤說成『在一斤的茶裡多加了一兩黃金』,讓眾人大笑真的是『虧很大』,直謝謝樊哥大手筆送黃金!

這段描述鼎泰豐『學喫虧、喜聞過、勤節儉、明事理』創業精神與經營理念的劇情,在全劇中極為重要,如何不流於說教又能讓觀眾認同,讓製作人及導演都傷透腦筋。最後決定用說故事的方式,以晉商在運送茶貨時為了怕路途中有所折損壞了信譽,特別在一斤茶中多加一兩茶葉為例,來說明『學喫虧』的意義。

dintaif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繼《花樹下的約定》後,林若亞再次接演客家電視台的《十里桂花香》,這次詮釋鼎泰豐第二代老闆娘貴美,不僅戲份變多,也第一次要在戲中講客家話。最令林若亞最高興的是,終於可以突破一般人對她的印象,在戲中演出真實的自己!

1.jpg 

個性與劇中角色相似

因為是模特兒出身,一般人總以為林若亞應該是愛漂亮、重享受、個性略帶驕縱的公主脾氣,就像她在《花樹下的約定》飾演男主角阿雷的前女友一樣。但私底下的她,其實很節儉、顧家,反而比較像《十里桂花香》裡的貴美。「我的個性跟貴美真的很像,她很大方、很開朗,但是又懂得如何給先生最有力的協助,扮演好丈夫及公婆身旁的綠葉,有能力卻不會強出頭。」

dintaif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名模林若亞和林葦茹11日化身LUX沐浴乳美肌達人,林葦茹示範草莓美人餐,林若亞分享沐浴洗澡、去角質、護膚正確步驟。林若亞新戲《十里桂花香》剛殺青,人不僅曬黑,還因拍戲壓力太大,爆瘦6公斤,胸部明顯縮水,CUP和林葦茹的爆乳差很多。

林若亞可憐兮兮說,「因不會說客家話,晚上還做惡夢,夢到客語老師的嘴變好大。」林葦茹昨深溝爆乳又露長腿,她否認要「封奶」,雖和男友感情穩定,但無結婚打算,還好心要幫林若亞介紹男友。

林若亞激瘦

 

dintaif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四集第25場--日本老店的啟示

時:日 景:東京某百年老蕎麥麵店(或其他老料理店)
人:紀華,日本友人

dintaif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製作人伍中梅提到~

要讓台灣走上世界舞台,
整合美食、藝術、人文的精緻文化,
揉合傳統、國際與自我的現代文化,

dintaif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領銜主角(男)

楊秉彝: 小名明星,二十二歲那年隻身來台,進入長泰豐工作,認識盆妹,個性敦厚實在勤勞,贏得盆妹青睞,託付終身,並以誠信和飲水思源教育孩子,在盆妹的輔佐下,秉持山飲水思源教育孩子,在盆妹的輔佐下,秉持山西人【出門學吃虧 回家喜聞過】的精神座右銘,創立鼎泰豐!

dintaif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梁修身在3個兒子中,對梁正群最有信心?因為梁導認為,梁正群不管在長相、氣質還是內涵都和自己最像,這也是當初他會向《十里桂花香》製作人大力推薦梁正群演出「男二號」的原因。父子倆第一次合作,梁修身對兒子的要求是相當嚴厲,而梁正群也沒有丟老爸的臉,許多危險性較高的鏡頭也全都自己來。

描述「鼎泰豐」故事的連續劇《十里桂花香》,想當初導演梁修身是內舉不避親,大力向製作人推薦自己的小兒子梁正群演出第二代老闆「楊紀華」的角色;而向來是以嚴格出名的梁導,對於自己的兒子,當然也不可能手軟,甚至還要求更高。

另一方面,梁正群的表現也沒有丟爸爸的臉,不管是點鞭炮還是上蒸籠的戲,全都親自上陣;就算蒸籠燙的不得了,他還是堅持要自己來!不過梁導對於兒子當然還是會特別照顧,每當遇到危險性較高的場景時,開拍前總會再三叮嚀,而拍完後,也會要梁正群趕快去沖冷水避免燙傷。

此外,這麼讓老爸驕傲的梁正群,平常除了拍戲外,也會偷偷學習梁修身的導戲功力,希望有一天除了音樂創作與演戲,也有機會升格當導演!

 

dintaif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細阿妹有大志向 靈巧勤奮為家計

1.盆妹立志脫貧欲北上工作,阿婆姑姑不答應

5.jpg 4.jpg 3.jpg 2.jpg


dintaif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繼「花樹下的約定」飾演男女朋友後,黃玉榮、林若亞在客家台「十里桂花香」再續戲緣,不過這一次林若亞嫁給了梁正群,變成鼎泰豐第二代老闆娘,讓黃玉榮大嘆慘被梁正群「橫刀奪愛」!不過眾人也提醒他,是他先在「花樹下的約定」棄林若亞選了陳靖婕,結果黃玉榮說:「說不定我會回心轉意啊!所以我不要的,別人也不准拿!」

7_1.jpg 

雖然戲裡無緣,也許因為兩人都是模特兒出身,又有合作經驗,戲外的互動倒是非常頻繁。像是林若亞買早餐,會特別幫黃玉榮外帶一份,休息時黃玉榮拿著麵糰練習包小籠包,林若亞也會在一旁拍照留念。反而是梁正群因為跟兩人都不熟,大多數時間都在猛背劇本,或是「見習」老爸梁修身的導演工作。

因為黃玉榮、林若亞互動實在太頻繁,讓眾人不禁好奇是否假戲真做發展出情愫?不過兩人倒是異口同聲大笑說:「怎麼可能!我們只是哥兒們啦!」

dintaif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