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玉蘭有風香三里 桂花無風十里香

1993年鼎泰豐榮登美國《紐約時報》「世界十大餐廳」排行榜中唯一之華人餐廳,目前版圖擴及全球。

《十里桂花香》為鼎泰豐集團的創業故事,第一代的創辦女主人是道地的客家人,在她和夫婿的努力打拚下,成就了一段台灣奇蹟,而客家人刻苦耐勞、勤奮、不屈不撓的精神,也透過這個真實故事展露無遺。本劇將是鼎泰豐首度公開不凡的創業祕辛,和述說一名客家女子如何打破窠臼、成就自我的新時代故事。

 b

細阿妹有大志 為家計寧自立

出生在客家庄的賴盆妹,天生靈巧勤奮,到台北恆泰豐油行工作,結識店裡的伙計楊秉彝,因為兩人都是離鄉背井到都市討生活,由彼此關懷、相知相惜到萌生愛苗,其間歷經磨難考驗,終於排除萬難,得以完成終身大事,並接連生下紀華等五名子女。

盆妹、秉彝兩人繼而創立鼎泰豐油行,有著客家人勤勞節儉天性的盆妹,協助丈夫努力打拚、拓展業務,不料沙拉油問世,衝擊油行生意,經過一番提點,決定改賣小籠包。

巧心研發十八摺 真心美味代代傳

盆妹領著紀華,研究這小籠包上的摺子,最後結論出十八摺是口感、樣子都臻於完美的黃金摺數!十八摺的頂級美味,把鼎泰豐推向世界十大最美味餐廳,歡慶之餘,盆妹不幸罹患癌症。

紀華謹記盆妹叮嚀教誨,領導鼎泰豐秉持「將心比心,自得人心」的精神,也讓鼎泰豐走向世界。盆妹這種腳踏實地、低調內斂卻光芒難掩、曖曖含光的作為,正應了她常告訴兒女的那句話:「玉蘭有風香三里,桂花無風十里香」。

a

黃金陣容 令人期待

《十里桂花香》由梁修身出任導演,帶領一批優秀演員來詮釋鼎泰豐的故事,包括:曾寶儀、王琄、阿布、樊光耀、傅雷、馬惠珍、朱德剛,以及新生代演員梁正群、黃玉榮、林若亞等,絕對有令人期待的演出。

 

 

引用自: http://mag.chinayes.com/MagazineBase/gszy/2367/20090603145403393_1.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taif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