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店.jpg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 Siah Chong Yan
    Siah Chong Yan 2013/12/13 00:20

    你好,這是我對於馬來西亞鼎泰豐The Curve分店的一些想法:

    上週和女友到The Curve的鼎泰豐餐廳,第一次踏入這家有著“聞名華人世界小籠湯包傳奇”的台灣連鎖餐廳,服務員有效率的工作態度令我留下深刻印象。客人來鼎泰豐不得不嘗的小籠湯包,但我看著桌上的薑絲碟、另有一小瓶醋和醬油,對調味料不知如何下手的尷尬處境時,只好硬著頭皮向一名中年男服務員開聲“求救”。

    該名服務員很自然地把醋倒成三分、醬油一分地與薑絲混合,並很熟練地告訴客人,吃小籠湯包必須小心被咬破而噴出的熱湯汁,他便識趣離開;服務員沒有過度熱情,卻又解決了客人的問題。我想,這就是服務態度拿捏的恰到好處。

    鼎泰豐既然自我定位是家台灣連鎖餐廳,服務員自然得說上一口帶有台灣腔的華語。這點在鼎泰豐倒是令人恰到好處,服務員口音上的不造作,也令客人深深融入台灣的飲食文化。

    對比我在一些非連鎖性質的日本餐廳用餐,一踏入店裡就是紛至沓來的日語問候,但一聽到的感覺知道是非日裔口音,而給人一種刻意之感。

    要說食物的口感與美感,也許台灣會有路邊攤的小籠湯包與鼎泰豐不相上下,但談到品牌管理與培訓員工的向心力,這就是品牌文化的魅力了。

    當時曾和女友討論,為什麼一家國際連鎖餐廳,有能力令經歷長工時的服務員,依然能以良好態度服務客人呢?

    以上文章節錄自《阿洋的部落》之“品牌+服務”

    http://zyflyaway.blogspot.com/2013/12/blog-post_12.html

此圖片出現在: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