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獅潭鄉73歲的劉蘭嬌,小時候一直夢想能當演員,不過因父親不贊成而打消念頭,沒想到過了一甲子,終於如願以償在客家戲劇,〞十里桂花香〞中擔綱要角,她的7位女兒全體總動員,不但為媽媽製作大字報劇本,還輪流陪媽媽對戲,一圓母親的明星夢。

在電視劇十里桂花香中,飾演賴盆妹阿婆的劉蘭嬌,雖然已經73歲,不過從沒演過電視的她,表現仍然十分搶演,把劇中角色演得十分寫實從小就參與,村內採茶戲演出的劉蘭嬌,一直有個明星夢,不過父親認為,女孩子不能在外拋頭露面,十幾歲就中斷演藝之路。演員劉蘭嬌說:『我看到舞台戲我就想去學,但是我爸爸不肯,他說女孩子大了要學針黹,要拿針才珍貴。』

雖然演藝之路被迫中斷,不過只要有空劉奶奶,也會參與社區才藝表演,練就一身歌唱本領沒想到事隔一甲子,這次無意間獲得,客家電視台年度戲劇,〞十里桂花香〞演出機會,7 個女兒全力支持媽媽,不但輪流陪媽媽對戲,還為媽媽製作大字報劇本。女兒蕭菁芷說:『每一次如果要拍戲的,前一個晚上,大概就會幫她對戲,然後順便讓她進入那個情景,把整個戲的內容跟情節,大概跟她說明一下因為媽媽的眼睛比較不好,所以它原本A4的紙 字比較小,所以就把它放大,讓媽媽方便看。』

在家中七仙女的陪伴下,劉蘭嬌拍戲過程順利圓滿,詮釋角色深刻自然,充分表現出客家女性生活的一面,也一圓多年來的明星夢。

 

 

 

引用自: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090721/194312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taif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