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細阿妹有大志向 靈巧勤奮為家計

1.盆妹立志脫貧欲北上工作,阿婆姑姑不答應

5.jpg 4.jpg 3.jpg 2.jpg



2.盆妹以製作客家美食比賽應徵到台北長泰豐油行工作,阿石妹萬般不捨,但迫於情勢,也莫可奈何!

7.jpg 6.jpg



3.盆妹靈巧勤奮頗得長泰豐老闆娘尹太太歡心

9.jpg 8.jpg



4.盆妹秉彝邂逅,惺惺相惜。

11.jpg 10.jpg



5.秉彝為重誠信,冒風雨送油,盆妹憂慮,表露真情,終結連理

14.jpg 13.jpg 12.jpg



6.兩人創立油行,取名鼎泰豐,並要孩子記住食水要思水源頭,食米要思謝鋤頭,做人要懂飲水思源

17.jpg 16.jpg 15.jpg

 

 

 

 


誠信經營逢危機 小小籠包立大功

1.紀華懂事,幫忙送油,因誠信結識賀老闆

2.jpg 



2.秉彝剛正,不送禮,不降價,失掉桂花園餐廳油酒大訂單

4.jpg 3.jpg

 

3.秉彝自責,盆妹體諒鼓舞,重新出發,幸而賀老闆親身見證鼎泰豐的誠信,獨排眾議,用了鼎泰豐的油!

6.jpg 5.jpg



4.秉彝盆妹教育紀華,經商之道不在精明計算獲取利潤,而在得人心。盆妹也告訴紀華,水忒清無魚,人忒精無智!做生意不要貪圖眼前利!紀華牢記在心裡!

7.jpg 



5.鼎泰豐起高樓,但桶裝沙拉由問世危機起,為開源節流,分租店面,同為客家人的阿標與盆妹紀華結緣

9.jpg 8.jpg



6.阿標跟老闆吵架,離開燻雞舖子,老闆也收起舖子不做了,更慘的是,滯銷的油走味,只得忍痛丟棄,秉彝和盆妹一手創立的事業,危在旦夕......

11.jpg 10.jpg

 

 

 


巧心研發十八褶 打造美食新殿堂

1.值此衝擊,盆妹除一般家常麵點外學習牛肉麵等等麵食,經提點,秉彝盆妹決定兼賣小籠包。

 2.jpg 3.jpg

 

2.老屠手藝好,招來客人,可特藏私,唯願意教紀華包小籠包

 4.jpg 5.jpg



3.老屠告老還鄉,停賣小籠包,但有一老人家,吃不到滿懷家鄉味的小籠包,難過悲哭,秉彝盆妹將心比心,為圓老人家思鄉情,找回阿標,和紀華試做小籠包,但卻失敗!

8.jpg 7.jpg 6.jpg

 

4.紀華商議於賀老闆,賀老闆介紹龜毛阿水師,盆妹用一碗將心比心媽媽味的麵疙瘩打動阿水師

 9.jpg 10.jpg



5.阿水師帶領紀華阿標從選材用料開始教做小籠包

11.jpg 



6.當兵回來,兩人出去試身手,阿標決定留下繼續做小籠包,紀華猶豫,在盆妹鼓勵導引下,才知道自己對小籠包的掛念

12.jpg 



7.紀華決定回鼎泰豐做小籠包,並下定決心要做到最好,思索如何讓小籠包的外型與口感更佳

 13.jpg 14.jpg



8.紀華帶領研發出黃金十八褶,把小籠包推上藝術

 15.jpg 16.jpg

 

 

 


將心比心人情暖 真心美味成永恆

1.黃金十八褶美味,吸引美食饕客上門,撰文推薦,鼎泰豐生意更上一層樓,連日本觀光客都來了

 2.jpg 3.jpg



2.紀華得意,卻因客人過多,服務和品質發生問題,引起顧客員工抱怨,紀華求好心切,跟阿標起衝突,阿標欲求去,經盆妹拉攏,兩人在一場剖心相見之後,化解誤會,重修舊好,共同努力

5.jpg 



3.紀華為圖更上一層樓,提出革新措施,跟秉彝之間為此起衝突,紀華氣餒,遠赴日本讀書!

6.jpg 



4.紀華在日本所思所想盡是小籠包,而秉彝對紀華的不諒解,也因為盆妹居中化解,父子解開心結,紀華重回鼎泰豐,秉彝夫妻也全力支持紀華,讓他盡情發揮!

 7.jpg 8.jpg



5.一九九三年,紐約時報把鼎泰豐推薦為世界十家最好的餐廳!歡慶之餘,盆妹不幸染癌往生,秉彝紀華阿標悲痛

10.jpg 9.jpg



6.紀華擦掉眼淚,重整軍心,僅記盆妹叮嚀教誨,領導鼎泰豐稟持將心比心得人心的情懷,照顧了顧客的胃,安撫顧客的心,溫馨貼心的服務,讓客人賓至如歸,也讓鼎泰豐走向世界,應了盆妹告訴紀華的那句話: 玉蘭有風香三里,桂花無風十里香!

12.jpg 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taif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