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_1.jpg

梁修身執導客家台「十里桂花香」,內舉不避親起用小兒子梁正群飾演鼎泰豐第二代老闆楊紀華,不過導戲一向嚴格的他對自己人也不手軟,甚至要求更高。面對導演老爸,梁正群也自我要求,幾場包括點鞭炮、上蒸籠的戲,即使被炮火及水蒸氣燙得齜牙裂嘴,也堅持一切自己來!

在「十里桂花香」中,梁正群飾演的楊紀華在全劇後半段相當於是「男二號」,戲份吃重;雖然他之前也曾參與戲劇,接演如此重要的角色還是第一次。不過梁修身對兒子很有信心,認為他不論長相、氣質與內涵都最像自己,所以向製作人大力推薦,也順利獲得演出機會。

雖然內舉不避親,不過導演嚴格的梁修身對自己人可不手軟,甚至要求更高,罵得更兇。而梁正群也深知他用心良苦,更不能丟了老爸的臉,幾場危險性較高的戲,像是為剛開幕的鼎泰豐油行點鞭炮慶賀,或是拿著剛出爐熱騰騰的小籠包拍特寫,雖然被燙得忍不住擠眉弄眼,但還是一次次堅持自己來。拍戲之餘,他更經常在一旁「偷師」老爸的功力,希望有一天除了音樂創作與演戲,也有機會升格當導演!

畢竟是自己的兒子,梁修身在嚴格之餘,也不經意間流露出對梁正群的關心。像是在點鞭炮前一再仔細的叮嚀注意安全,或是在拍完小籠包特寫後要他趕快沖冷水避免燙傷,都讓旁人感受到父親對兒子的疼愛。也許,對「民族英雄」形象強烈的梁導而言,這正是他最深情的一面吧!

 「十里桂花香」將於近期赴日拍攝楊紀華(梁正群)留學的場景後全劇殺青,並預計自7月5日起每週日晚間8點於客家電視台播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taif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