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_1.jpg 

不知是否念念不忘小籠包『黃金十八摺』的美味,樊光耀在演出「十里桂花香」一場教導梁正群、黃玉榮以『學喫虧』為家訓的戲時,原本的台詞是『在一斤的茶裡多加了一兩茶葉』,卻口誤說成『在一斤的茶裡多加了一兩黃金』,讓眾人大笑真的是『虧很大』,直謝謝樊哥大手筆送黃金!

這段描述鼎泰豐『學喫虧、喜聞過、勤節儉、明事理』創業精神與經營理念的劇情,在全劇中極為重要,如何不流於說教又能讓觀眾認同,讓製作人及導演都傷透腦筋。最後決定用說故事的方式,以晉商在運送茶貨時為了怕路途中有所折損壞了信譽,特別在一斤茶中多加一兩茶葉為例,來說明『學喫虧』的意義。


這場戲因為台詞很長,又必須以生活化的方式詮釋,讓飾演創辦人楊秉彝的樊光耀壓力很大。幸好出身劇場的他功力深厚,試排時一次OK,讓眾人都佩服不已。正式開錄後也很順,但就在大家以為沒問題時,樊光耀卻突然口誤把『一兩茶葉』說成了『一兩黃金』,而且還渾然不知自己說錯台詞。眾人也是一楞,隨後哄堂大笑,在一旁觀看的王琄等人更忍不住大喊:『謝謝樊哥送黃金!』


雖然不是真的送黃金,不過為了拍出最好的品質,「十里桂花香」製作人王治平還是直說真的『虧很大』。先是花了數十萬搭建油行場景,之後又再改裝成早期鼎泰豐賣小籠包的店面,而為了一場第二代老闆楊紀華原本要到日本留學的戲,又拉拔大隊人馬出國拍攝。製作人表示,只希望最後的成果能讓觀眾滿意,更希望明年報名金鐘獎時能得到肯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taif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