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客家電視台單元劇「十里桂花香」,20日在苗栗後龍迴天宮拍攝一場在義民廟前舉辦烹飪比賽的大場面,並找來許多鄉親擔任演員。縣長劉政鴻特別前往探班,除對劇組及演員的辛勞表示敬意,也感謝客家台藉由這些精緻好戲,將苗栗的美麗景色與客家風采介紹給觀眾,並贈送劇組週六將舉行的「多明哥演唱會」門票,希望藉由藝文饗宴來表達慰勞之意。

4_2.jpg 

「十里桂花香」主要介紹餐飲名店「鼎泰豐」創辦人之妻賴盆妹的故事,由知名演員曾寶儀飾演女主角,而這場義民廟前的烹飪比賽,正是全劇的重要情節。巧合的是,劇組找來飾演女主角的阿婆、72歲的劉蘭嬌,正好是縣政府觀光行銷課蕭姓同仁的母親,縣長一看到她,立刻熱情地上前擁抱,也頻頻與現場其他鄉親問候。

劉嬌蘭是導演梁修身在苗栗當地發掘的素人演員,雖然沒有演戲經驗,但表現極為自然出色。梁修身向縣長表示,很高興有機會到苗栗拍戲,體驗苗栗的好山好水與人情味;他也表示一定會藉由「十里桂花香」,讓觀眾看到苗栗最美的一面。

為了忠實呈現女主人翁盆妹年輕時的客庄生活,並呼應劇名中桂花的意像,「十里桂花香」特地選在苗栗南庄、後龍等地取景;這是客家台今年繼單元劇「桂花釀」後,又一部在苗栗拍攝的精緻好戲。客家台表示,將在全劇拍攝完畢後燼快安排播出,敬請觀眾朋友密切注意上檔訊息。

4_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taif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